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9

2023420日,星期四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颜宸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45人,实到44张浩宇缺勤。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颜宸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汇报现场党费缴纳情况;

会议第四项: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会议第五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会议第六项:扎实认真开展支部换届工作;

会议第七项:积极开展2023年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第八项: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会议第项: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颜宸做会议总结。

李敏同志认为:本次党日活动我们小组深入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需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作为预备党员我们也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赵腾飞同志认为: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连日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大中小学校,课堂内外国家安全教育扎实开展;在企事业单位,国家安全观念再次得到强化;在街道乡村,国家安全法治知识不断普及……国家安全成为社会热词,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有效提升了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水平,为进一步维护国家安全汇聚起强大合力。历史启示我们,盛世并不意味着永享太平,必须始终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当前,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首要的是通过行之有效的国家安全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只有人人都绷紧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才能共同构筑护卫国家安全的坚实基础。国家越安全,人民越有安全感;人民越有安全意识,国家安全就越有依靠。

全体起立凑唱国歌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二〇二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