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策划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32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

二、活动背景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23年3月13日和3月11日在北京闭幕。党支部要以多种方式开展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的学习,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双升”战略目标上来。

三、活动意义

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观看“4.15”保密公益宣传片,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密知识,着力推动保密宣传教育进学校,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能力水平。准确把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四、参加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

五、活动时间

20230420日(星期13:00

六、工作安排

(一)前期准备

1.副书记侯欣草准备活动资料;

2.纪检委员刘晨收集请假情况并做好线下签到;

3.副书记侯欣草撰写策划,通知每位党员佩戴好党徽准时参加会议。

(二)现场安排

1.纪检委员刘晨负责考勤记录;

2.副书记侯欣草主持活动;

3.宣传委员赵玉婷负责现场拍照。

(三)后期安排

1.副书记侯欣草汇总并检查活动材料;

2.宣传委员赵玉婷组织撰写并收集活动总结、活动心得、活动报告。

七、活动流程

1.13:00副书记侯欣草宣布活动开始;

2.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4.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5.深刻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6.了解学习李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7.积极开展2023年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8.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八、注意事项

1.如临时有事不能参会者,应事先请假,会议期间不允许迟到或早退;

2.会议期间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违反会议纪律。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侯欣草 

二〇二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