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8

2023年425日,星期中午1230-1330,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

本次大会应到21人,实到8人,请假1人,线上学习12人。

会议第一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祝天振宣布会议到场情况。

会议第二项,纪检委员韩忠洋宣布会议纪律要求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骆建新公布党费缴纳情况。

会议第四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宣誓入党誓词。

会议第五项,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23年3月13日和3月11日在北京闭幕。以多种方式开展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的学习,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双升”战略目标上来。扎实认真开展支部换届工作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认真学习《湖北经济学院支部换届工作指导手册》;要通过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民主集中制观念教育,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文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换届工作。为实现“双升”战略目标任务、推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为主题,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观看“4.15”保密公益宣传片,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密知识,并结合保密主题宣讲、专题培训、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着力推动保密宣传教育进学校,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能力水平;并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准确把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采取演讲、讨论、辩论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张丁方同志认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坚定政治信仰。中国走过了一个又一个五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国力等各方面也有了显著的提高。作为一党员,要求我们要时不待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全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张清贵同志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全体党员同志应该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支部也应该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忠诚、遵规守纪、为党尽责。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素养上过硬。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锤炼党性,提高自身学习力,真学真懂学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努力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带头做到入脑入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爱党护党。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作为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因此,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更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地实践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立足现有的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远大目标,将认真学习、遵纪守法放在首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青春的力量,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党员宋梦同志带领学习两会精神

会议现场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郑文静 

二〇二三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