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策划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83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

二、活动背景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确保理论清醒、政治坚定。

三、活动意义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把工作落到实处。

四、参加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

五、活动时间

2023年425日,中午1230-1330

六、工作安排

(一)前期准备

1.党员张丁方撰写策划;

2.党员张梦洁查找会议所需资料;

3.党员操欣池制作PPT;

4.党员郑文静安排通知人员佩戴好党徽党牌准时参加会议。

(二)活动开展

1.书记祝天振主持会议;

2.党员张丁方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会议内容;

3.宣传委员彭润杰负责拍照;

4.纪检委员韩忠洋负责考勤。

(三)后期安排

1.党员邹璇汇总并检查活动材料;

2.党员郑文静撰写会议总结;

3.党员宋梦整理会议资料。

七、活动流程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祝天振宣布会议开始;

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组织委员骆建新公式支部党费缴纳情况;

第四党支部党员张丁方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23年3月13日和3月11日在北京闭幕。支部要以多种方式开展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的学习,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双升”战略目标上来。

第四党支部党员郑文静组织全体党员扎实认真开展支部换届工作。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认真学习《湖北经济学院支部换届工作指导手册》,要求对支部设置、支委构成、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要严格把关,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班子成员;支部要通过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民主集中制观念教育,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文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换届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支部换届选举为契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基层全覆盖的要求,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为实现“双升”战略目标任务、推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第四党支部党员宋梦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开展2023年保密宣传教育活动。支部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以“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为主题,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观看“4.15”保密公益宣传片,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密知识不断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能力水平。

第四党支部党员张丁方带领全体党员参加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要准确把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采取演讲、讨论、辩论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第四党支部书记祝天振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八、后期安排

整理会议记录,总结经验教训,落实相关工作。

、注意事项

1.如临时有事不能参会者,应事先请假,会议期间不允许迟到或早退;

2.会议期间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违反会议纪律;

3.佩戴党员徽章,携带笔和会议记录本。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张丁方 

二〇二三年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