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20年12月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288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1210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九三学社社员、副院长叶敏列席了会议。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学习。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丁银河副院长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中国现代化进程的历史背景入手,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他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阐述了 “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学院部分师生党员代表也在现场聆听了丁银河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党委中心组继续学习《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11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了学校11月份党建工作例会精神。1130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11月党建工作例会。会上“十四五”规划管党治党专项规划4个专题负责人、预研课题《新时代我校教师党支部组织力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负责人依次就初步研究成果进行交流。温兴生对各专题组和预研课题组的初步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组在研究过程中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初步研究成果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内容全面,为进一步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管党治党专项规划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对做好12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布置。本月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会议对2020年度的学院党建工作总结、党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提前安排。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对学生党总支提交的拟发展姚正国38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