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忘初心——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6633

510日,我院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在教二104举办了五月份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支部全体党员共唱国际歌,一起观看了视频。并针对此次活动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观看的视频里面“卢恩光事件”给我们党员同志敲响了警钟。看完视频之后我也愈加明白为何党组织在一开始接收入党积极分子时便会强烈要求端正入党动机了,贪心过重之人是绝对不适合进入党组织的。视频中的卢恩光可能算是个好的商人,可是他把为商之道搬到了从政之道上来,这明显是错误的!而且影片中所呈现的监管体系也着实令人担忧。卢恩光的许多入党材料都是造假的,然而在审核的过程中却没有一人指出,甚至有人明知材料有问题却没有说出来,此等行为绝对不能容忍,为了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我觉得可以建立“互查机制”,即定期召开县与县之间,省与省之间的监察活动,但并非双方互查,而是由第三省或县进行监察,中央则负责对各省进行监察。同时,这类事件也为基层党总支敲响了警钟,在筛人选人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把关。

入党是一件极其严肃的事情,容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而在重要官员的任职上更是如此,我认为我们必须要严格规范党员的选拔制度,发展真正优秀的,入党动机端正的同志入党,身为一个党员,我们也必须要真正发挥好监督作用,监督身边的党员同志,一旦出现任何思想上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向向党组织汇报,避免再出现卢恩光事件洁洁良事件。

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的各个方面,同时也要发挥我们的先进模范作用。首先在学习中,我们要发挥出我们的积极主动性,同时带动周边同学,以次来形成良好的学风。其次在自己的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忘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同时也要关注身边在入党的同学的入党动机,积极同他们谈话,让他们能够树立起正确的意识形态。

此次学习,我们支部主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学生党员的先锋代表作用进行了讨论交流意见。一方面要加强监督力量,一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好的风气的形成需要每个个体的贡献,端学风应从细节处着手,反思自身的思维惯式是否与时俱进,行为处事是否符合主流价值观。无论是组织还是个人都要以身作则。作为基层学生党组织成员的我们,更要义不容辞地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始终牢记我们当初的入党誓言。

  

  

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江纯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