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我院学子勇夺全国高校智能建造创新应用大赛三连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40


本网讯(通讯员:吴姮峥 摄影:陈琪琦 谭凌云)2023423日第四届“品茗杯”全国高校智能建造创新应用大赛在浙江省东阳市完美收官。代表湖北经济学院的我院智慧建造中心“ICC-百川”、工程管理协会“EMA共创未来”队,在工程管理系老师倪燕翎、陈一飞、戴德艺等指导下,于本次大赛再创辉煌,分别取得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优秀组织单位位列第一名。其中,由吴姮峥、陈群、李鑫怡、陈奕凡、吴文星组成的“ICC-百川”队荣获BIM数字模拟一等奖。

2021年启动审核评估工作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坚持学院商科建设应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对于工程管理这种偏应用的专业,更侧重实践体系的完善,鼓励学生开展实验实训,积极参加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学科竞赛。近年来,学生在各类全国性大型、有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中硕果累累。

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崔征担任本次大赛的组委会主任。大赛历时6个月,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地区)的院校共1238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最终486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参赛的两只队伍成员来自我院工程管理专业20级和21级学生。同学们从去年10月开始备赛,期间克服了疫情隔离、感染休养、寒假在家只能线上交流、平时课业任务繁重等各种困难,坚持到了最后。两只队伍在湖北省赛区选拔中均成功入围全国决赛。其中ICC-百川队5名队员更是在决赛中大放异彩,以充满自信的态度,流畅的答辩,娴熟的技术和富有创意的设计赢得了所有评委的一致认可,以压倒性优势获得全场最高分。最终,根据计分规则,作品和答辩的综合评分全国第一,蝉联该项赛事第一名。这也是我院智慧建造中心团队连续第三年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BIM数字模拟一等奖名单颁奖

BIM数字模拟一等奖名单颁奖


优秀组织单位位列第一

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BIM技术应用与创新的平台,比赛成果展现出我院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水平。展望未来,我院学子定将持之以恒,奋斗不止,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