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2

2023514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群贤楼-412召开了五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强。”,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徐源歆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55人,实到42人,请假7人,线上学习6人。

本次会议共分为六项:

会议第一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徐源歆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汪悦琳汇报支部党费上缴情况;

会议第四项,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徐源歆组织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会议第五项,第三党支部第六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实施要点;

会议第六项,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徐源歆总结本次党日活动。

首先由第三党支部第六党小组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赵启盛同志分享了开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他提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第六党小组还为我们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十四个坚持和十个明确的具体内容。我们通过党小组的分享,深刻全面地了解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及深刻意义。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四句话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要把这一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认真学习相关内容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陈倩

二〇二三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