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33

2023517日,星期中午1230-1330,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强”。

本次大会应到23人,实到10人,请假1人,线上学习12人。

会议第一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祝天振宣布会议到场情况。

会议第二项,纪检委员韩忠洋宣布会议纪律要求。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骆建新公布党费缴纳情况。

会议第四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宣誓入党誓词。

会议第五项,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认真学习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柳望春同志的指导讲话要求和温兴生在湖北经济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到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全体同志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实施要点。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这个重中之重。我们要制定自学计划,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全体党员要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侧重地进行研读做好学习心得体会;要定期开展学习研讨,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张丁方同志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坚定政治信仰。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理论武装,每逢重大历史关头,都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每次党内集中教育也都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为全党团结统一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今天,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迫切需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梦洁同志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强”。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和发展的实践基础

作为党员,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深刻认识到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员张清贵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宣誓

 党员张清贵同志带领学习两会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张丁方

二〇二三年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