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报道】工商管理系举办教学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294


(通讯员:孙芳)为进一步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们在教学上的探索与创新,526日下午,工商管理系特邀请我校三级教授、校级教学名师赵玮教授为全体教师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讲座

赵玮教授以她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富有特色的教学理念,向教师们分享了关于教学方法和教学创新的内容。首先,赵玮教授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切入,用鲜活的实践案例展示了完整和出众的设计教学过程然后,赵教授强调了个性化教育的重要性。她指出,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教师应该注重发掘和发展每个学生的优势和潜力,尊重学生、爱护学生。此外,赵教授还分享了一些在教学中应用技术的方法。她提出了现代技术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如在线学习平台、多媒体教具和数据分析工具等。这些技术工具能够增强教学的效果和互动性,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

赵玮教授是湖北经济学院教学名师,曾先后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女职工”、“湖北省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经院名师”等称号,是工商管理专业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省级精品课《管理学》的课程和MOOC负责人、国际化课程负责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

赵玮教授的讲座在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中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和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赵教授的经验分享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指导,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应用这些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提升自身的教学质量和影响力将这些宝贵经验运用到人才培养中,将专业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