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40

2023525日,星期四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强”。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颜宸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58人,实到58人。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颜宸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汇报现场党费缴纳情况;

会议第四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第五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精神

会议第六项: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会议第七项: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颜宸做会议总结。

陈可云同志认为: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学思想,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伟大实践展现思想伟力。多年来,我们提出的精准扶贫理念,引领亿万人民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我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新时代十年的非凡历程,就是一个将彻底的理论转化为物质力量的经典过程,思想的飞跃、理论的创新,引领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二是强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对党忠诚。

柴文娟同志认为: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从实际出发,前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精准扶贫战略,就是总书记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来的。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我们要自觉坚定实事求是的信念、增强实事求是的本领,时时处处把实事求是牢记于心、付之于行,把实事求是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一些、把客观规律认识得更透一些,为做好各项工作、担当作为打下扎实基础。


全体起立凑唱国歌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二〇二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