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策划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26

一、活动主题

以学铸魂强党性,学以致用建新功

二、活动背景

普通党员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进行通读。学习《关于做好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继续抓好集中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将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印发的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纳入理论学习重点内容。

三、活动意义

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办实事项目。梳理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检视整改。认真学习《关于做好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 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扎实做好“两优一先”的表彰宣传,学习身边先进典型。认真做好2023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抓好《规定》传达学习。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把工作落到实处。

四、参加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

五、活动时间

202369日,下午1830-1930

六、工作安排

(一)前期准备

1.党员操欣池撰写策划;

2.党员张丁方查找会议所需资料;

3.党员张梦洁制作PPT;

4.党员郑文静安排通知人员佩戴好党徽党牌准时参加会议。

(二)活动开展

1.书记祝天振主持会议;

2.党员张丁方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会议内容;

3.宣传委员彭润杰负责拍照;

4.纪检委员韩忠洋负责考勤。

(三)后期安排

1.党员邹璇汇总并检查活动材料;

2.党员汪莉撰写会议总结;

3.党员宋梦整理会议资料。

七、活动流程

(一)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祝天振宣布会议开始;

(二)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三)组织委员骆建新公示支部党费缴纳情况;

(四)第四党支部党员操欣池带领全体党员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通读精读党中央规定的8种学习材料,对必读的学习材料一篇一篇学、逐字逐句悟,普通党员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进行通读。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继续抓好集中学习,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作交流发言。二是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拓展“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将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印发的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纳入理论学习重点内容,采取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在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所在支部讲党课,其他班子成员要到所在支部讲党课,支部书记要在本支部讲党课。党课要突出政治性、针对性,要重点讲学习体会,讲思想感悟,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

(五)第四党支部党员郑文静组织全体党员梳理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周更新一次。对列入清单的问题,要对照已经明确的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间、牵头负责人,责任单位,逐一整改销号,提交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第二党小组李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关于做好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方面进行探讨。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办实事项目;梳理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检视整改。

)第四党支部党员宋梦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对广大党员进行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教育的重要举措,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事迹,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优秀的良好氛围,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第四党支部党员张丁方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做好2023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抓好《规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请示报告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使之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坚持先学习再填报,结合学校专题培训、党委集中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积极用好填报指南一本通等资料,抓好填报对象的学习培训,要加强对易错易漏情形的针对性提醒,把握重点对象,找准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如实报告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加强对家属的教育管理,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第四党支部书记祝天振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八、后期安排

整理会议记录,总结经验教训,落实相关工作。

九、注意事项

1.如临时有事不能参会者,应事先请假,会议期间不允许迟到或早退;

2.会议期间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违反会议纪律;

3.佩戴党员徽章,携带笔和会议记录本。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操欣池

二〇二三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