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45

2023610日,星期六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学铸魂强党性,学以致用建新功”。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颜宸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58人,实到57人。袁天伟缺勤。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颜宸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汇报现场党费缴纳情况;

会议第四项: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第五项:扎实做好“两优一先”的表彰宣传,学习身边先进典型;

会议第六项:认真做好2023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会议第七项: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颜宸做会议总结。

王桂香同志认为: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以学铸魂强党性,学以致用建新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的工作要求。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求实效,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笃信笃行真理上求实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地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在掌握科学方法上求实效,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本领。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学方法、找答案,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科学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求实效,进一步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是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在践行宗旨意识上求实效,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是为人民代言、为人民立言的理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了“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其中第一条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求实效,进一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唐珂艾同志认为:本月的支部党日活动,我们组讨论学习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成为新时代的宣示和标识。20195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之际,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宣示,是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标识。我认为不忘初心,才能坚守初心。守初心,就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而牢记使命,才能勇担使命。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未来的岁月里,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更要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

全体起立凑唱国歌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二〇二三年六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