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7浏览次数:119

2023615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群贤楼-412召开了六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以学铸魂强党性,学以致用建新功”,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周艳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55人,实到31人,请假4人,线上学习10人。

本次会议共分为六项:

会议第一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周艳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汪悦琳汇报支部党费上缴情况;

会议第四项,第三党支部第七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相关精神;

会议第五项,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周艳组织全体党员深刻认识扎实做好“两优一先”的表彰宣传,学习身边先进典型;

会议第六项,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周艳组织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

会议第六项,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欣总结本次党日活动。

首先由第三党支部第七党小组分享学习贯彻“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相关精神,张倩雯同志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走深走实的具体措施,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二是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三是讲好专题党课,讲好党课必须得多贴近实际,多贴近基层,多贴近民生。讲课前要沉到基层、深入群众,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找准党课的切入点,只有下功夫把问题摸准、找对、理清,紧紧抓住大家渴望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才是讲好党课的基础。我们通过党小组的分享,深刻全面地了解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及深刻意义。

会议强调,将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对广大党员进行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教育的重要举措,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事迹,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优秀的良好氛围,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支部书记王欣老师提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消除影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消极因素,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认真学习相关内容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陈倩

二〇二三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