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之星】胡可欣:身体力行,知行合一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3083

本网讯(责任编辑 蔡文星)“纸上得来终觉浅,决知此事要躬行”。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们亲身去努力尝试,无论结果如何,最终都会有所收获。正是这种勇于尝试,全心投入的作风才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激情。我院实践之星——胡可欣便是这样一个热衷于实践、勇于开拓生活的人。

胡可欣对实践活动一直抱着积极支持的态度,她说:大学之大在于它给我们提供了大的空间,大的舞台。很多人在这个广阔的空间里迷失自我,浑浑噩噩,而有的人已经开始在这自由的空间里践行自己的想法,通过种种实践活动探索更多未知领域,弥补自己的不足,收获欢笑,收获泪水,收获感动。在她的理解中,社会实践活动便是一个践行自己想法的过程,不走过场,不凑学分,用最真诚的热情、最专注的视角和最近距离的接触,实实在在去体验与挣扎、磨砺与收获的活动。

社会实践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肯定会遇到种种艰辛。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就是为了去尝试失败、尝试丢脸,尝试给自己的生活增加风险的过程吗?想要去享受最好的,必须先学会去承受最坏的。不要把这些教训留给未来的社会,要在大学就去消化它,尝遍百酒才能无所畏惧。在问道胡可欣关于实践活动的经验时,她回答说,遇到困难,简单来说无非“坚持”二字。而坚持的前提是你有真正持久的动力,当你心怀期待的时候,你会觉得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过程中种种的艰辛与奔劳或许会被时间冲走,然而在那过程中所收获的种种感动与成长却是无论如何也会铭刻在心的。

胡可欣是一个目标特别明确的人,她表示如果自己参加了一个活动,那么就会尽力把它做到最好。她还分享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的经验,即在参加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团队磨合是大家肯定会碰到的,但既然参加了就该背负自身应该的责任,不要太容易退缩或者放弃。所谓团队,是指一些才能互补、团结和谐并为负有共同职责的统一目标和标准而奉献的一群人,更加强调团队中个人的创造性发挥和团队整体的协同工作,所以在团队合作中,应该合理分工,每个队员都应该有自己所擅长的,那么队长在分工的时候就应该把工作交给适合的人,尽可能充分展现每位队员的才能。

因为对生活有期待,所以值得为之努力。如果想拥有对未来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成就感的工作,选择随心并快乐的生活,甚至可以让自己丰富的精神需求都显得不那么荒诞,那么我们就需要为之付出努力,社会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相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