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力”建设,勇担责任——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蔡莲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7浏览次数:135

本月迎来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审核评估涵盖了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重点是对学校教学工作“五个度”进行审核。一是学校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二是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三是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四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五是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在这个过程中,学校全体成员都积极参与,奋力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为党员,我们更加应该起好先锋带头作用,在这个过程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

学校从2002年组建至今经历了十六年,学校以“经世济民,厚德博学”为校训。作为党员,我们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落实下寝工作,以此了解群众。在此基础上,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

学校将“三有三实”作为人才培养目标,我们要不断提高自我,争做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的人。只有做到这些才能更好的起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带动同学积极学习,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六月的党组织生活会,我们支部围绕六个力系列之二进行讨论,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深层次的讨论。在这个过程中,同志们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其中包括应该提升师生素质与内涵,建设高质量的财经类大学,面向湖北省,服务全社会。此外,我们不应该为了评估而做一时的表面功夫,而应该落实到今后的每一天,这也需要全体师生及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党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带头发展推动力,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今后到社会上服务他人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为了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我们党员同志应不断加强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我思想政治修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遵守课堂纪律,在课堂上做好带头作用,在生活中帮助他人,用行动影响身边人,端正学风,提升自我,促进学校发展。

经过此次评估,也反映出学校的一些问题,我们应该积极听取审核专家的反馈意见,不断改善自我,为学校的发展创造推动力。党员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党员义务,彰显“经院特色、经院风格、经院气派”,主动承担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责任。

  

  

  

  

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蔡莲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