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tful paradox——工商管理学院本学期第四次英语角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251



本网讯(通讯员 陈斌 山荣)本周6月28日周四下午为期一个半小时的英语角活动继续举行,这是临近期末考试的最后一次放松,来自台湾的邴老师不仅充分地准备此次活动主题,且带来美味的食物,还有他亲自酿造的鸡尾酒,美酒搭配上一些颇有意义的问题讨论,品酒的同时,也品味人生。

首先由Ryan来为我们做icebreak game,有点类似中国的击鼓传花,但是Ryan总有他的办法让我们变得活泼开心,他总是这么做,他也做到了!选择几位同学分享了一些小秘密之后,我们便正式进入我们的主题活动了。

话题的开始是让人陷入思考的关于五个你认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大部分人不假思索地写下了“家庭”,我们外教也是如此思考方式,家庭对我们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不是吗?倒是周老师写出的“人生价值观”,在鸡尾酒的刺激下,显得格外绚烂。也许这才是生命的真谛所在。如果让我们一一放弃其余四个,选择依次又会是什么呢?虽然这些选择有些残忍,但是似乎每个人都要去经历,到时候我们又怎么去面对呢?Paradox!第二部分是关于你的朋友及家人,具体到你所能想到的当你碰到困难时会去帮助你的是谁呢,写下他的名字的时候,忽然有点犯难,等一一想起的时候,才发现这些朋友原来在我们心目中有这么重要的地位,或许我们都只是习惯不说,但是我们知道那是真实存在的,是什么事情和因素让他们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呢?最后一个问题是如果知道你要离开这个世界了,你会写下怎样的遗言,又会对谁说呢?每个人都认真默默写下一些东西,在这一刻,我们重拾生命赋予我们的意义,我们反复去思考,Paradox!话题的结束,稍微在轻松中透露一些思索,这次的英语角确实更多的是教育意义,生活,生命,家庭,价值!这也是邴老师想要传达的主题吧。

活动的结尾,由主办方刘嵘老师总结此次活动,并一一致谢各方的支持,期待我们下学期的英语角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