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张琼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514

先锋简介张琼,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63月。20149月至20186月就读于湖北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

先锋档案

先进个人类

1.20142015学年,“优秀团员”称号;

2.20152016学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优秀团员”称号。

奖学金类

1.20142015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

2.20152016学年,藏龙学子奖学金;

3.20162017学年,藏龙学子奖学金。

学生工作类

1.20142015学年,社联团务建设部干事;

2.20152016学年,担任国商Q1441班学习委员;

3.20162017学年,担任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助理。

社会实践类

1.2015年暑假,暑期社会实践获得校二等奖;

2.2017年暑假,河南省唐河县湖阳镇国税局分局实习;

3.20183月至4月,武汉天瑞德商贸有限公司实习(销售助理)

公益服务类

1.201510月,参与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秋季运动会志愿服务;

2.20164月,参与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3.20165月,参与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地铁志愿服务。

  

对话先锋人物

小编:学姐,您好!请问在入党的过程中让您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张琼:信念和坚持。我从大一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到大四成为正式党员,坚持了四年的时间。之所以能够坚定信念不动摇,是因为在入党的过程中,我越来越了解中国共产党,越来越清楚明白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我钦佩那些为了社会无私奉献的党员同志们,因此我以他们为榜样,以党员的责任为指导,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社会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编:在大学四年时光里,我们必然会遇到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请问学姐是如何应对的呢?

张琼:面对困难,我们要有不畏难的勇气和克服困难的决心,困难时常有,关键是我们的态度。通常在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的时候,我常常会把问题分类,判断它们的类型,如果是工作和学习的时间产生冲突,我一般会把事情依照重要程度进行分类,这样就能够有条不紊的处理事情,解决问题;如果是其他方面的问题,一个人无法解决的话,我一般会寻求同学帮助,共同合作齐心协力地解决问题。

小编:学姐,你今年毕业了,能和我们分享一些大学四年的收获吗?

张琼:时间转瞬即逝,在经院度过的四年大学生活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在这四年里,我结实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我们相互勉励,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同时,在这四年大学生活里,我也注重从各方面培养能力,积累经验。工作方面,积极参加学生组织,竞选学生干部,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锻炼和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工作能力;学习方面,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习韩语、辅修法学双学位等;生活方面,积极锻炼、乐观生活。总的来说,我很庆幸大学四年没有虚度时光,也真心地感谢曾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老师和朋友,让我拥有了一段无悔的时光。

寄语: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