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就业 ——学生党员分享公务员考试经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948

本网讯(通讯员 姚正国 摄影 李阿雨)考公?考研?还是就业?未来何去何从?这是摆在大三学生眼前的一大难题。为帮助大三学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科学合理的进行职业规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16日晚1820,学生党总支特邀请2021年公务员考试勇创佳绩的学生党员孙宇慧、周彦君、马琪在J3-201为准备考公的大三学生分享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会由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主持。

孙宇慧:国考概述与备考经验分享

学生党员孙宇慧国考顺利上岸。

孙宇慧从国考简介、注意事项、备考方法和备考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表示,选择国考一定要充分了解国考的报考条件、考试内容、优势、流程等,要对备考进行科学规划,同时要注意公务员也是一份工作,要慎重选岗,备考要分阶段、分板块,笔试部分应当有5个月的备考时间,面试的备考要注重基础的复习和日常的积累。孙宇慧指出,备考国考道阻且长,大家要调整好心态,要有啃硬骨头、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同时也要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大无畏精神,既要保持行动力,也要保持平稳心态,并且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孙宇慧分享国考经验


周彦君:选调生考试概述与备考经验分享

学生党员周彦君在今年的选调生考试中脱颖而出,顺利上岸。

周彦君首先为大家梳理了选调生的概念,并为大家讲解了选调生的报考条件和考试科目。周彦君提到,选调生考试相较于公务员考试而言,其报考条件更为严苛,但其优势也很明显,大家应当合理选择报考方向,切勿南辕北辙。

随后,周彦君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周彦君表示,在一年的备考中,她有过兴奋、有过喜悦,同样也有过失落、有过迷茫,但通过自我调整,最终冲出困境,勇立潮头,也希望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静下心、沉住气,备考的过程中,心态尤为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会使备考事半功倍,同时学习方法也十分重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周彦君分享选调生备考经验


马琪:选调生考试概述与备考经验分享。

学生党员马琪在今年的选调生考试中脱颖而出,顺利上岸。

马琪在分享中集中介绍了自己的备考方法和备考经历。马琪谈到,公职考试的备考并不比备考研究生容易,备考中同样要注重专业能力的培养,既要打好理论的基础,也要实践的应用,同时要努力培养备考兴趣,要学会在备考中作乐,更要会苦中作乐,要不断地进行自我激励,给自己加油打气。

马琪表示,备考的过程很苦,这份苦要自己独自默默承受,他曾为了考试而四处奔波,披星戴月,风雨兼程,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他熬过了备考的低谷,最终迎来了上岸的辉煌。

马琪分享公职考试备考经验


分享会的最后,三位学生党员表达了对大家的祝福,他们祝愿星光不负赶路人,备考的同学们都能顺利上岸!

随后,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做总结讲话。张偲指出,考公是很多同学会考虑的一条路,但考公的道路一定荆棘丛生。如何才能在考公大军中冲出重围,是每一位考公的同学必须思考的问题。三位党员的分享干货满满,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思考。最后祝愿每一位考公人顺利上岸!

张偲总结讲话


此次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会通过三位学生党员的分享为同学解答了一些公务员考试备考中的疑惑,也引起了同学们的许多思考。愿工商学子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未来,拼搏向前,不负韶华!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