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忠梅调研报告获省委书记李鸿忠重要批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396

    本网讯(通讯员 魏涛)5月6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对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吕忠梅教授撰写的《创新湖北省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的政策建议》做出重要批示,认为研究报告的建议很有价值,并转省政府办理。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允许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要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推动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以开放促改革。财政部也提出要树立大国财政理念,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用好国内国外两种资源,深化与国际金融组织的合作,通过国际金融组织项目探索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融资模式。为应对我省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趋紧的挑战,校长吕忠梅教授牵头,以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为基础组建了课题研究团队,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和财政部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就创新我省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这一问题开展了多次调研,形成了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此次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是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