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大学谭辉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9浏览次数:523

   4月28日,英国伦敦大学谭辉教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在人文艺术大楼作了题为《战略管理学的理论前沿和方法》的学术报告,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彭代武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上,谭辉教授从战略管理学的起源谈起,介绍了战略管理学的理论前沿,阐释了战略管理内容与过程理论派别之争,对战略管理的国际化:从单一文化到多元文化、从以西方发达国家为根本的主流分析转向新兴经济体的变化和挑战进行了分析,随后进一步介绍了战略管理学的研究方法,在此基础上他认为,战略管理学发展到今天取得了巨大成果,但怎样发展新理论来反映新兴经济体的复杂性和多样性还需要新理论工具来充实,研究方法也必须更加开放和多元。
    在互动提问阶段,师生们积极提问、气氛热烈,谭辉教授也对大家的提问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不仅丰富了对战略管理学的认识,而且了解到战略管理学的理论前沿、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研究方法。讲座对于学生开拓战略管理视野、明确战略管理发展方向、端正治学态度具有很大帮助。
 

 

图一:谭辉教授介绍战略管理学起源

图二:谭辉教授介绍战略管理学研究方法

图三:报告会现场一

图四:报告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