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主办“中日消费者行为与市场营销策略”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7浏览次数:537

   

图一:研讨会专家学者合影

图二:广岛经济大学米谷雅之教授在作交流

   9月24日,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中日消费者行为与市场营销策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副校长张奋勤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日本山口大学李海峰教授简要说明了研讨会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代武教授主持研讨会。来自日本山口大学、广岛经济大学以及我校的20多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主题发言阶段,日本广岛经济大学米谷雅之教授、日本山口大学藤原贞雄教授及李海峰教授、我校梁前德教授以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代武教授、傅家荣教授、李亚林博士、戴化勇博士分别就日本制造企业的营销渠道战略、21世纪中日的汽车化社会发展、中日消费者行为比较、中国大学生消费与家庭背景分析、中国消费者教育、市场营销理论研究在中国的发展、中国农村消费者抱怨行为等问题进行专题发言,与会的学者、教师就上述研究论题开展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并探讨了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其它热点问题。
    校领导梁前德教授对研讨会进行了精彩总结,并对推动推动两校学术交流与研究的进一步开展提出建议和希望。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促进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拓宽我校教师学术视野、提高教师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研讨会得到我校科研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科研处处长许传华教授、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虎飞出席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