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教师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323

本网讯(通讯员周庆)9月13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营销系党支部开展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除原惠群老师在英国访学、李亚林老师开会,张莉老师上课无法到会外,其余7位党员同志都按时到达,积极认真地参加了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学习各项会议精神,以及结合营销系教学科研实际问题展开讨论两项内容。

首先,营销支部各位成员认真学习了下列文件:(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校长董仕节同志在2018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开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深怀爱校之心,力践荣校之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担负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凝聚起推进学校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磅礴力量。

然后,就如何强化基层党组织对科技教学工作的和谐促进力,基层党员如何进行自我革新,大家畅所欲言,在如何爱校、荣校,如何勇担重任等问题上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王琼老师表示:2020年我校的攻坚战,是每位教职员工的急迫目标与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认真学习了校长书记的文件材料后,感到一种使命感和急迫感。我们每个人都有爱校之心,如何践行在荣校的行动上,在教学,科研,学生,课堂上做一个讲政治,有格局观的基层教师,是需要我们共同团结一心,勇敢坚毅的实践的。

黄金火教授表示: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温书记、董校长在开学前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收获很大。温书记讲话中指出了学校本学年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党建使命,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自我革新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同时,温书记就如何搞好党建工作讲了四个方面的意见:第一,突出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打牢思想根基,落实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第三,贯彻组织路线,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第四,坚持全面从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些意见为我们基层党组织搞好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结合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地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怀爱校心,践荣校行,勇担经院高质量发展重任,以保满的热情投身学校的发展事业中去,决战2020

周庆老师表示:在认真学习了校长书记的文件材料后,认识到2020年是我校的关键年,是每位教职员工的急迫目标与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一种使命感和急迫感。我们每个人都有爱校之心,如何践行在荣校的行动上,从教学方面来说,我认为要树立新型的课程观。到目前为止,我国的“应试教育”还占着主导地位,“填鸭式”教学也占一定的比例。新的课程观认为:在课堂教学中,教师不应仅仅是知识的“传授者”,而应是学生学习中的辅导着、促进者与合作者。学生也不再是知识的被动者,应是主动的求知者。学校要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根据学生的实际能力,发展其特长,从中发掘学生的潜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不能只为了教学而教学。从长远的角度考虑,要从学生的思想着手,改变惯用的教学模式,多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不能单单是“教师教,学生被教;教师讲,学生听”,要有足够的时间让学生充分发挥本身的优势,把教学活动转变成是师生之间的通力合作,学生在教学活动中自觉主动参与,在快乐中学到更多的知识。

戢芳老师表示:深入学习完习总书记,学校温书记和董校长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以校为荣,为校增光的重要意义。在当前的大环境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更应该以身作则。从一名普通教师的层面上来说,贯彻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发言文件精髓,决胜2020,应该做到以下几方面,第一,要围绕我校办学精神来深入开展教学工作,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总有教学创新,提高教学水平。第二,在科研方面,要能克服困难,融入学科团队,做有长足发展潜力的科研工作。第三,在育人方面,围绕导师制做到用心有同理心,培养有创新意识的经院学生。第四,在自我提升方面,要时时学习持续学习,不断自我提升,跟上学校近位升级的步伐。

张莉老师表示:1.立足本职岗位,根据支部的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2.善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通过持续学理论,学科研及教学方法,增强业务素质,提高教学质量;3.勇于创新,积极开展教学创新,不断适应现代教育的新要求。4.乐于奉献。教师是一个良心职业,只有教师本人才能深刻领悟和体会,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朱苗老师表示:学了习主席、温书记、董校长的讲话,收货颇丰。明白了学校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也明确了自己的核心任务和努力方向。从一名普通教师的角度而言,需要在学校整体战略下,一面努力做好科研工作,尽可能多的申报课题。同时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课堂质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让每个学生每堂课程都有收获。要抱着与学校共荣辱的心态,共谋发展,决战2020

邱红彬老师表示:学习习主席,温书记和董长的讲话,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新时代下,政洽引领一切,当前,学校位于决战2020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以爱校荣校的极大决心,践行一个共产党员教师的光荣使命,为迎接胜利的到来付出个人最大的努力。参会的党员教师们最后表示要持续学习,不断自我提升,跟上学校进位升级的步伐,抱着与学校共荣辱的心态,怀爱校心,践荣校行,勇担经院高质量发展重任,以保满的热情投身学校的发展事业中去,决战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