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拉斯哥大学Moutinho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396

        本网讯 5月23日下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管理学院Liuz A.M. Moutinho教授在院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社会化媒体、社会震波及去社会化》的学术报告。在学术报告开始前,副校长何慧刚教授为Moutinho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Moutinho教授首先阐述了社会学习理论的涵义和意义,他指出,对于他人的模仿和学习是个体观察世界、产生行动的重要基础。近年来,社会化媒体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使用社会化媒体人群的急剧增加使得社会化媒体营销受到广泛关注。

        Moutinho教授着重介绍了西方社会化媒体发展的最新状况。他指出,随着社会化媒体的广泛使用,西方开始出现社会化媒体“信息负担”问题,即社会化媒体提供的信息已经超过社会化媒体使用者的正常需要,干扰了使用者的正常生活。在大量产品升级、宣传信息冲击下,很多消费者转向拒绝接受产品信息、切断与企业品牌活动的联系。甚至有人开始推出Facebook、Twitter等大众社会化媒体平台。因此,如何建设更加专业化、关注细分市场的社会化媒体平台已经成为社会化媒体发展的新方向。企业在使用社会化媒体营销过程中应聚焦细分市场群体,鼓励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以及消费者与企业的联合创造,而不是仅仅向消费者宣传产品和服务。社会化媒体营销中的道德问题也应该引起企业的高度重视。

        Moutinho教授讲座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这是我院今年上半年举行的第四场海外客座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