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对接学生党支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607

我院教工党支部对接学生党支部

从严从实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刘胡瑶)33,我院举行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对接大会,院党委书记王红,副书记杨宏斌,教工党支部书记向明、陈新武、袁声莉、文丹出席,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助理参加。会议由张偲主持。

王红在会上说,院党委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对接,是为了让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以组织形式进行直接深入的交流,使师生在党支部工作中联系更加密切,做到师生共同建设党支部,更好地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她强调,党支部建设离不开每位党员的努力,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要真正明确自己职责,真正实现老师带学生、党支部带团支部的建设目标。王红强调,对接工作要落实到支部,落实到人,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要让同学们有“获得感”。她对加强党员发展过程管理和正式党员后续教育两方面,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师生同心做好党建工作;二是加强理论和工作程序的学习,在工作中总结经验;三是加强党性修养,有看齐意识,规矩意识;四是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五是要身体力行,充分体现党员的表率、带头模范作用,抓好关键少数作用;六是强化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不怕吃苦,通过服务同学,提升能力和水平;七是提高政治敏感性,讲原则,讲党性。

杨宏斌介绍了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对接的重要意义。他说,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学生党员培养质量,继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就要求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紧密联系,水乳交融。教工党支部要多参与学生党建和教研工作,多参与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和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党建质量,打造党建品牌。他强调,当学生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瓶颈和困难时,要积极主动与教工党支部取得联系,虚心请教,主动实践,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共同进步,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建水平。杨宏斌指出,学生党员要努力提高自己在学校党建工作中的贡献度,要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作表率,积极参与各项赛事和公益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还对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提出要求,要主动学习党史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以学院“先锋行动”为载体,做出更多有亮点、有创造性的工作。

张偲介绍了我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回顾了2015年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学生党支部的各位委员助理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踏实肯干,诚恳学习,不断进步。

教工支部书记分别提出寄语,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向明说,学生党支部要多与教工党支部联系,两者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人力资源系党支部书记袁声莉说,希望学生党员不仅要抓学习,还要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她表示,将会和人力资源系学生党支部的委员助理们共同努力,为建设好第二支部出谋划策;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陈新武介绍了营销系支部支委成员情况,指出该支部的教工党员在学生活动中的参与度较高,要求学生党支部在工作中密切与教工党支部联系,共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培养更多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