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风采—心理健康教育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1浏览次数:255

        应学校高效管理、学生全面发展要求,经院领导讨论协商,本部门在今年得以成立,作为新生部门,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部门里的很多方面需要我们去摸索、发现并完善。正因为如此,我们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们没有辉煌的过去,但是我坚信我们会有灿烂的未来。下面,让大家一起来欣赏我们心理健康教育部的部门风采。经过这次素质拓展活动,部门各成员间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团体的凝聚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对以后各项活动的展开奠定了基础, 将团队合作精神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些游戏的最大特点就是群策群力,一个人的成功不能代表整个团队的成功,只有团队中的每个个体相互团结,相互帮助,才能共同完成团队的目标。 总而言之,这次活动让成员间的关系更加接近了,让我明白了团体的重要性。

 

        心理健康教育部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在这个家庭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通过拓展活动,我感悟到所谓团队精神,是指团队成员为了团队的利益与目标而相互协作的作风。奉献成为激发团队成员的动力,为成功注入能量。我们在感受快乐、学会团队精神、信任和沟通的同时,还学到了其他很多东西:学会挑战自己,正视自己的缺点,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学会鼓励他人、欣赏他人。更学会了在自然中放松、在游戏中学习、在欢笑中感悟!启发了我本身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到了群体的作用,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了人际关系,学会了关心,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 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会充分考虑到各种客观因素,争取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快乐,同时培养大成员的兴趣,让他们的各方面能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