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教研沙龙 做实教研活动——工商学院20091学期教研活动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21浏览次数:95

    教学研究活动是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接受新的教学理念及新的教学方法方式,开拓教学视野,提高教学、教学建设以及教研能力的一项重要的活动。教师是教研活动的主体。只有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依靠教师,群策群力,教研活动才能产生更好的效果。
    为了将教研活动做实,学院本学期创新教研活动安排,积极组织教研沙龙,将课堂教学、专业课程建设改革研究与探讨,对外学术交流、企业挂职、课程进修情况汇报等内容,确定为教研活动主题,定人、定题目、定时间安排在相应范围进行专题介绍和广泛交流。以此发挥骨干教师示范作用,提升教研活动效率;以研促教、为课堂教学服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教研活动为载体,加大对学院师资培训工作的力度,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
    一、 活动时间
     每周四下午
    二、 活动组织
     院综合办及院属各教学系
    三、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