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家校沟通桥,共筑学子成长路——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306

 本网讯(通讯员 颜家欣 摄影 李文慧)为加强家校合作,形成家庭与学校共同关注与支持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9月9日下午,我院在群贤楼412会议室举行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冷凯君、党委书记车纯贤、党委副书记刘帷、副院长叶敏出席,2023级七位新生班主任参会。

 会议第一项,冷凯君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表示将努力促成家校共建,让孩子们在循序渐进的学习中增进吃苦耐劳的品质,在家庭与学校的共同助力下健康成长。

 车纯贤指出,新生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新生从入校起,一是要树立理想与目标,践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逐步走向自立自强;二是要培养思辨能力,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勤于思考、善于辨析,家长要及时引导学生正确使用互联网;三是要强化实践与担当,敢于经受挫折,培养奉献精神,学会换位思考。

 会上,叶敏对学院专业设置、学科特色等进行详细介绍,表明将通过建立导师制模式,结合学生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对学生进行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并希望学生们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将科研能力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成为社会发展有用的人才。刘帷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新生家长远道而来,要充分信任学院对学生的指导,做到对学校放心、对子女忍心、对学生耐心,学生要做到明确目标、培养能力、增强毅力,共同为做好家校联系工作打下基础。

 随后,各新生班主任对自身专业、求学经历进行介绍,表明希望多与学生和家长们沟通交流,助力学生们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在家校问答环节,家长们对学院纷纷表示感谢并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举行,增进了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与合作,拉近了距离,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和教育支持打下了基础。

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