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23-2024学年度ACBSP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225

    

    202397日,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ACBSP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腾讯会议358-269-912举行。ACBSP中国办公室彭彦、许冰清、工商管理学院冷凯君院长、叶敏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曾菡、物流系系主任汪利虹及物流系全体教师、教学秘书郑心怡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ACBSP中国办公室彭彦介绍了本次专业认证过程中学生们参加的CPC考试情况,对不同年级学生设计了不同题型。提出专业认证的目的就是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通过对不同时教师期学生进行测试能够动态把握学生能力变化。随后冷凯君院长就CPC考试组织过程、考试题型等与彭主任进行讨论,并进行部署便于本学期认证工作顺利推进。彭老师介绍了学生评价问卷设计的变化,新问卷更符合学生专业发展前景。

  彭主任提出要以知识点为衡量标准,进一步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并提出本学期认证工作的重点是完成问卷填写和CPC考试,建议人才培养方案融入除课程外的评价体系,如学生口头沟通能力等。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曾菡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总结,提出教务处将会继续支持学院完成专业认证的问卷调查、评价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和人才培养的推进等工作。最后,ACBSP专业认证办公室许老师提出本学期将对专业教师开展多场培训以顺利完成ACBSP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