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2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5浏览次数:105

开题现场

郭志文讲话

    本网讯 11月1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2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木娇、陈爽、王思思学位论文的开题答辩会。湖北大学商学院院长郭志文、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院长胡伟、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戴化勇、党委书记王红、人力资源系教授袁声莉作为答辩专家出席参加了答辩会,工商管理学院2013、2014级的硕士研究生旁听。答辩会由工商管理学院李亚林副院长主持。

    答辩开始前,郭志文强调了答辩的注意事项,对参加答辩的硕士研究生提出了几个要求:第一,重点阐述论文的选题是什么以及为什么选择该题目;第二,介绍与主题相关的国内外文献综述,以及文献研究的局限与不足;第三,说明文章拟采用的研究方法、提出的假设以及可能的研究结果、技术路线等。

    参加答辩的硕士研究生木娇、陈爽、王思思分别对自己的论文开题进行陈述,答辩专家对三位研究生的选题给出了肯定的意见,并根据实际情况针对开题报告的内容、格式、方法、假设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质疑,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在专家们的指导下,三位答辩的研究生对所选主题、论文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对文章后续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