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课程组针对学生开展管理拓展训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0浏览次数:166

                     

                     团队协作,超越自我——记《管理学》课程组管理拓展训练

本网讯:11月16日,在学校东大门广场、在一号教学楼教室内、在四号教学楼周边树林里、在晨读坡上,一支支由老师和学生组成的小团队所开展的活动吸引着过路学生的注意,原来正在进行的是工商学院管理拓展训练。
    为能更好地理解并应用管理学理论知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管理学知识的系统认识,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课程组特举办了管理拓展训练活动。
    管理拓展训练是管理学课程组的一项传统活动,在课程组负责人鲍升华教授、赵玮副教授带领下已经连续举办多次。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3名教师和134名学生。
    本次管理拓展训练活动分为破冰、跨越丛林、电子邮件、跨海建桥、主题展示五个部分,历时近七个小时。活动中全体教练与学生们分成九个活动小组,依次完成相关项目。每个项目结束后都会有专门的活动分享时间,教练和学生利用相关管理知识对活动进行解析、分享感受。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了学生学习了解管理知识的兴趣,对今后的学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
    全部项目结束后,全体教练和学生进行了活动总结。在教练对全天活动分析、总结后,各活动小组组长畅谈了本次活动个人感想。
    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反响强烈,都认为不仅回顾了书本上的知识,更让我们通过实践活动理解、领悟了相关知识。特别是活动强调了团队精神,通过活动把团队意识真正地带到了我们的生活中。人力Q0641班肖基堂同学说:“本次活动始终以团队训练为主线贯穿,可以说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大家的默契度、想像力、逻辑思维能力都得到了充分展示”。营销Q0641班龚正同学回顾本次活动时谈到:“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学会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学会思考,在实践中将管理学知识融会贯通,成为真正的管理者”。工商Q0641班一同学总结时说:“在团队里,如果你没有更好的建议,就只有认真配合完成大家共同的决定,在团队里我们需要分工明确,工作要专职,要谦让与合作,更要注重集体利益。在团队里,我们永远是一个集体,我们最需要学会做一件事,那就是汇集我们的力量”。
    同学们均表示希望学院再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正的体现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