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院系领导会议 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23浏览次数:380

     2006年10月14日工商管理学院领导、院属系主任和办公室负责人齐聚咸宁泉山宾馆,就工商管理学院的迎评、硕士点建设等工作作了深入探讨。会上,同志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和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会议达成以下共识。
    一、迎评工作
    为使迎评工作落到实处决定:1、成立专业业务组,采取项目工作制,责任到人。2、院领导分工联系院属系和业务组督办指导工作。
    二、硕士点立项建设
    硕士点建设是我院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以百倍的努力抓紧制定包括学科带头人、研究基地、品牌专业、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在内的工作规划,力争申报成功。
    三、实验室建设
    1、正视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2、实验室工作要做到硬件建设到位,操作运行规范达标。3、抓紧落实工程管理实验室的运作问题。4、新的实验室建设要尽早规划,抓紧时间调研和立项建设。
    四、品牌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
    1、以营销系为主,宣传、解读品牌专业建设方案。2、全院动员,组织项目实施,将品牌专业建设与迎评和日常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突出特色,带动其他专业的建设。3、课程是专业建设的基础,精品课程的组织验收和新一轮建设呈报工作,任务重,要保质保量。
    五、行政管理工作
    1、严格行政工作程序。2、加强信息沟通。3、增强工作计划性,实施工作督办制。4、加强建档工作。5、严格请假制度。6、加强宣传工作。7、提高服务与责任意识。8、树立敬业奉献精神。9、提高工作效率。10、规范管理,健全制度。
    六、学生工作
    会议提出要结合我院实际,发扬创新精神,把我院学生工作搞好搞出特色。在规范、巩固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典型引路。如论文写作提高班、商务谈判等。同时将专业建设与学生紧密联系起来,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如营销策划、创业设计比赛等。并确定明年请企业家来参与学术活动月活动。会议还要求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迎评活动。
    通过此次会议,工商管理学院必将上下一心,充分发挥优势,在工作中,迎难而上,进一步提高竞争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06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