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院长柯美录到我院调研专业评估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11浏览次数:236

    4月10日下午,学校副院长柯美录带领教务处郭奉元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汪洋到我院听取专业评估工作汇报。我院全体领导出席了会议。
    柯院长指出,此次工作调研,主要结合校评情况,分析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建设中的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全面落实整改工作。首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代武分析了3月份校专家评估后,在专业建设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协调院领导分工,强化系主任工作职责,加强工作督查力度,准备近期重新组织专业建设自评,努力完善材料工作。调研会上教务处处长郭奉元重申,专业建设应重视解决专业定位、课程设计、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等问题,对待6个专业,工商管理学院应分类做工作,一个档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4个专业主要落实好实验环节,加紧搞好实验室建设,扎实做好材料工作;另一档次,管理科学和工程管理等2个专业应首先多途径解决师资问题,其次明确专业办学方向也很重要。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汪洋认为,针对目前的情况,结合评建工作重点,在专业建设方面应着重解决好专业规划、培养方案和规范等问题,认真完善教学条件,在特色和困难大的新专业上下功夫。
    最后,柯院长强调:1、要树立“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理念;2、鉴于专业多的情况,工商学院领导要分工协作,在材料工作上共同把关;3、理顺思路,工作中要抓规范、抓重点、抓难点、抓特色;4、加强师资工作,采取校内调剂、补充引进和聘用客座教授的办法。5、号召教职工扎实工作,“做细节大师,出过程精品”;6、做好学生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7、完善和补充个别专业的图书资料,加快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努力充实专业办学条件。 

                                          (通讯员:周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