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礼仪 扬我青春风采 <br/>礼仪专家来我院为新生作专场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426

  

  报告会现场

  

  李荣健教授讲座

  

  周静副教授讲座

  

  王红做讲座总结

  本网讯(通讯员 高璐 摄影 杨宏斌)10月18日晚,我院邀请武汉大学李荣健教授和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周静副教授,在校图书馆道德讲堂,为我院240多名新生作“倡导文明礼仪,扬我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礼仪专场讲座,传播中华礼仪文化,受到新生欢迎。副教授陈新武,党委副书记杨宏斌,班主任周恒和曹敏等老师出席。讲座由院党委书记王红主持。

  讲座在周静表演的《感恩的心》手语舞中拉开序幕。

  李荣健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礼仪的定义、礼仪的重要性、中国是礼仪之邦,以及大学生礼仪要求等4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他结合自身实际经历,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形象论述了中国礼仪文化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最后,他赠送我院新生礼仪十六字箴言,即“衣冠整洁、谈吐文雅、彬彬有礼、潇洒自如”,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周静副教授款款上台,含笑而立,亲身示范,她一边讲座,一边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从仪容仪表仪态、站行蹲坐以及手势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礼仪之美,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标准的礼仪行为展示,强调做一名有素养的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良好的个人形象、良好的道德修养以及和谐的人际关系,坚持做文明的使者,展现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

  王红在总结中,对李荣建教授和周静副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她强调,举办礼仪讲座是汤逊湖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是新生入学教育与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礼仪文明,提高综合素质,做一名有素质、有内涵、有礼仪风范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