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黄克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373


20181018日,我们第二党支部举行了关于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主要探讨了两个问题,通过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现就本次党组织生活所学所感,向党组织汇报。

探讨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十九大中做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说明教育在我们国家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科教兴国战略越来越显示出它的前瞻性。教育应主要围绕着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展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都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因此培养什么样的人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不坚定,在熬过艰苦的高中三年后,来到宽松的大学,过上了颓靡的生活,荒废四年清楚,于自己于国家都无益处。因此教育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意识,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在会上我们也探讨了近期华科大本升专事件,以及我们学校取消毕业清考政策,这一系列均反映出,大学教育在逐渐收紧,严进宽出的教育现状将逐步改善。

教育问题最根本是落在师资队伍以及教学设施上,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将对师资力量提出更高的要求,深化改革教育体制。从我们学校来看,我们学校加大力度引进青年教师,扩大师资力量,同时院系整合使得资源更加集中。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社会主义伟大理想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条例》,关键在于正确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重点在于规范和约束我们的行为,目的在于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抓好各项工作。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我们的一言一行。在学习上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工作上要精精业业,积极向上,不求名利,坚持一切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为核心的思想;在生活上要甘为清贫,自觉拼弃贪图享受、唯金钱至上论,自觉抵制腐败歪风邪气,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我们明白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教育事业最直接的参与人我们应当努力学习,承担起社会责任,成为科教兴国的中坚力量。作为学生党员,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周围同学为经院发展发光发热。

  

  

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黄克松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