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林参加第十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64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亚林)近日,第十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186个高校、研究团体及企业共360名理事参加了会议。我院李亚林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上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做了主题为创新驱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新立做了主题为更好发挥政府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做了主题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亟需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处长杨列勋做了主题为科学基金与管理科学资助规划,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做了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雷家骕做了主题为一带一路的风险评估的报告。此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名誉理事长、顾问、副理事长、理事,并成立了创新创立国家专家监督委员会。 

    中国软科学研究会成立于199412月,由国家科技部指导,是我国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从事软科学研究或管理工作的机构、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为实现其宗旨自愿联合起来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其宗旨是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全国软科学事业和咨询产业的发展,服务于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促进我国各级各类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