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145

1018日星期四下午,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栎三党员服务中心召开了10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此次生活会的主题是: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

本次会议应到17人,实到17人,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杰主持。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王杰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四项: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及体会。

就此次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叶丹丹同志首先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叶丹丹同志认为要“以德为先”、“以劳为美”,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等。接着叶丹丹同志分享了其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感想,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叶丹丹同志对于“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和“保密防间谍教育”这两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推荐全体党员去观看央视播出的打击台湾间谍的纪录片,以此为戒。

陈荣同志表示,“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就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提高教师队伍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刘黄傲同志根据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主要论述了教育的主要性,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发展教育工作是转型期中国的关键;他结合实际问题提出了三点看法:第一,作为党员同志首先要好好学习;其次要转变思想,克服“教育无用论”的错误思想;最后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郭玉娟同志主要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年学子提出的要求,全体与会党员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并以此作为奋斗的方向。

方小姣同志主要分析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原因:第一,宗教与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对立,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坚定地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第二,党章规定了党员的行动指南;第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要求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第四,这是党性的要求,也是防止祖国分裂的要求。王杰同志讲述了教育和德行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提出“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需要老师同学共同努力,结合实际来说,就是要树立“经院命运共同体”意识。

会议第五项: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

王杰同志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做了更全面的准备,从多方面的角度,结合自己的实际谈了对教育、扫黑除恶、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等问题的看法。希望全体与会党员能照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为经院的发展舔砖加瓦,共创辉煌。

会议第六项:支部书记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开会现场)

  

  

  

  

  

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方小姣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