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教育之魂,建兴校之功——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邹海鸣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214

20181018日下午,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10月份的党组织生活。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学校有关工作安排以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这次组织生活会让我们学生党员进行深入学习讨论,了解我校发展状况和发展目标,明白“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的意义所在,从而进一步提高责任和担当意识。

为进一步理解此主题,我们进行了积极讨论:

从教师队伍来说,教师队伍建设是基础工作。要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要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荣誉感。“立德”对教师的要求是立师德;“立德”对学生的要求是立学德。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当前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任务,为了更好的落实这一根本任务,教师肩上责任重大,要在教书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在育人中不断净化自己的心灵,立足岗位,创造性地干好本职工作。

从我们自身来说,作为经院学子,作为学生党员,要敢于担当,积极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积极揽下重任;要明确自身的责任,有意识的让自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立足实践,与时俱进,顺应需求,把自己培养成为符合时代发展的人才;要注重修养品德,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一起为学校的美育事业助力。

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奋斗,为谱写经院发展新篇章共同努力!

  

  

  

  

  

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邹海鸣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