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266

1018日下午,我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桔二党员服务中心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雪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18名,实到16名,李珀瑶同志、别雪同志请假。

会议第一项,张雪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宣读入党誓词,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宣布本支部党费收缴情况。

会议第四项,全体成员进行学习:

1)将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

2)全体成员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以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围绕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易清月同志表示谈到,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可以看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16日至17日在湖北武汉召开,对深入推进专项斗争进行全面部署。

吴冬华同志表示,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报告提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学校要深刻把握十八大以来的要求,更新人才观、质量观,真正把育人摆到首要位置。作为教师,应更加关注教育,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论述中让我备受鼓舞。“立德”对教师的要求是立师德;“立德”对学生的要求是立学德。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当前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任务,为了更好的落实这一根本任务,教师肩上责任重大,要在教书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在育人中不断净化自己的心灵,立足岗位,创造性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孙逸文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它已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最近一段时间我常会收到扫黑除恶的短信,图书馆的电子屏也会有之类的宣传,可见党对国家安全观的注重,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虽不能做到扫除黑恶势力,但我们应能做到勇于检举、不犯原则性错误,严格遵守党员纪律。

席仁欣同志表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突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增写“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同时针对时代的变化也提出了新要求,增加对污染防治、扶贫脱贫、扫黑除恶等领域典型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为新使命新任务提供纪律保障。我们大学生应该从身边的小事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落实党的各项任务,做合格的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周茹媛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大会上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必须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一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怡同志表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过程中,党的领导的地位是尤为重要的。我们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立德树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本身就于教育关系密切,更要在各个方面与组织保持高度的一致性,起到模范先锋作用。

陈秦丽同志表示, 立德树人围绕理想信念、学生为本、做人修养、担当责任、人文关怀、公民教育、创新思维、创造个性、创新能力等诸多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利阐述。在我理解来说,对于教育而言,不仅仅是教师和学校的事,更是教职工、同学和学校“三心合体”的事,只有将各自的所感所想通过一种良好的机制互相传达沟通,才能使力往一处使,才能实现美好教育的理想,切莫各自发展,各谋理想,那最终无法完成我国我党“教育梦想”。

屈梦然同志表示,围绕“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的主题,结合学习相关文件,习近平主席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立足于咱们自身,在日常中注重修养品德,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热爱拥护中国共产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一起为学校的美育事业助力!

邹海鸣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教师队伍来说:教师队伍建设是基础工作。首先,要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特别是幼儿小学教师,这个阶级的学生处于价值观形成期,教师对学生的影响很大,提高教师素质也至关重要。其次,要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和尊重的职业。从自身来说,要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有意识的让自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立足实践,与时俱进,顺应需求,把自己培养成为符合时代发展的人才。

方旭锋同志表示,此次党组织生活会主题为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结合学习相关文件,习近平主席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需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勿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同学,为班级服务,配合教师的工作,让老师把教育的工作做好,促进学校的良性发展。

王琼林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理想信念作为灵魂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加以强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必须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信念,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品德高尚的人。

张雪同志表示,立德树人一直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也是提升国家教育整体实力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则进一步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原则纳入规范化渠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紧围绕新时代的人才培养目标,砥砺奋进,全面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与能力,为将自己培养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而不断努力。

马铭君同志表示,全国教育大会1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并积极影响周围同学,响应国家号召,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不断前进。

代广娣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再次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要求我们继续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对于人才培养他指出要围绕着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目标,这一论点的提出,为我国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新的学习目标,为此,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党史党章,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三有三实三型的人才,将来为我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胡巧真同志表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亢姝婧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这对教师和学生都提出了高要求。教育关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关乎个人素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学生,我们要重视教育,尊重老师的教育成果,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认真学习,锐意进取,充实自己,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第五项,张雪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IMG_256

党员积极发言



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屈梦然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