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负责人来我院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31浏览次数:244

  

  调研会现场

  

  宋健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张偲 摄影 车纯贤)330日,学工处处长宋健,副处长姚自平、张红艳,校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金秀和刘志远老师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学生工作。院党委书记王红、院长戴化勇,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和全院辅导员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宋健、姚自平和张红艳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询问、了解学生工作具体情况。

总结讲话中,宋健充分肯定我院学生工作。他强调,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培养、就业等系列学生工作,就必须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一是要强化学生信息渠道畅通,必要时可越级反映学生工作情况;二是要充分认识个别心理、思想和行为等问题学生的发现和解决的重要性,区分层次和对象,采用不同的方式、方法,为学生解困释疑;三是院系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主动深入学生寝室、教室和运动场,把工作重心、时间和精力下移,做到主动作为,有的放矢,不断做细、做实学生工作,达到以学生为本、共建和谐校园的目的。

杨宏斌向学工处领导汇报了我院学生工作情况。他说,学院党委、行政非常重视学生工作,开学第一周,院党委书记王红、院长戴化勇等院领导参加学院第一次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分别就学生工作作了部署,提出要求,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和综合素质;通过学风、考风建设,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学习能力;通过交心谈心,主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变化,强化对学生价值观、心理和生活的引领,健全学生人格,做到把学生培养过程贯穿于从入学到在校学习到就业的始终。新学期第一个晚点,王红、杨宏斌一起分别深入学院各个班级,了解各班晚点名情况,向各班班主任、学生干部和党员提要求,指导学风建设、班级管理等工作。

杨宏斌表示,我院将在校学工处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汇报与沟通,取得学工处和全院教师的支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实行全员、全过程育人,尽全力做好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