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赴广东商学院实验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20浏览次数:338

    12月14日,为加强和完善工商管理学院本科实验教学,在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的亲自组织和安排下,由詹锋老师带队,携赵玮、桂华明、汪利虹、张冕、靳洪等一行六人在广东商学院实验中心进行了为期3天的参观学习。
广东商学院实验中心,是集课程实训、综合实验课教学、跨专业校内实习为一体的经济与管理类综合实验室,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在参观学习期间,詹锋等一行考察了该中心的软件操作室、沙盘对抗室、创业实践室、模拟实习室。并与该实验中心的负责人任主任就实验课程的设计、组织、教学,实践教学和理论教学的有机结合,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以及具有较高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探讨。此外,詹锋等一行还深入到该中心的实验课堂中,与学生进行亲切的交谈,获得不少教与学的第一手资料。同时,还就实践教学参与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问题与广东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系、物流管理系的系主任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为了尽快将实验教学方案实施,詹锋等一行还分别实地考察了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因纳特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类教学软件演示,并结合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实验教学的目的和特点,就软件的设计和开发进行了商榷。
    考察人员一行收获颇深,有信心为工商管理学院努力探索出一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