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分享 铸就梦想 <br/>我院举办学习分享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68

  

考研交流会现场

   

付思祺作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学生互动环节

  本网讯(通讯员 刘思思 摄影 徐童)510日晚,我院在教3-104教室举办学习分享系列之考研交流会,人力资源Q1141班学生付思祺、工商管理Q1142班学生徐晗薇等6名优秀毕业生,和全院大一至大三年级的200多名学生共同分享了考研的经验和体会。副院长陈黎出席。党委副书记杨宏斌主持。

  为了不断营造良好学风,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与层次的提高,发挥优秀学生的带动作用,我们邀请了一批考研优秀同学与低年级同学交流。其中,人力资源Q1141班学生付思祺以422分的优异成绩考取武汉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工商管理Q1142班学生徐晗薇以初始、复试双双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取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人力资源Q1141班学生杜炜以394分的高分考取上海大学研究生;市场营销Q1141班学生林琳以390分的高分考取武汉理工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工商Q1141班学生廖若辰考取英国名校利物浦大学研究生;工商管理Q1141班学生徐威龙考取澳洲八大名校盟校成员之一的莫纳什大学研究生。交流会上,廖若辰、徐威龙针对出国留学考试,从培训机构的选择、费用、工作签证、实习,以及如何考出雅思、托福高分成绩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们建议:积极参加校内外学术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积累学识厚度,才能有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功底,取得好成绩。付思祺、徐晗薇、杜炜、林琳就如何考取国内名校研究生谈了体会,他们认为,首先要确定一个目标——高远的志向;其次是要在数学、英语和政治学习备考上找到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做练习题技巧;再次,考研一定要提前准备,要将每一步骤落实到具体的时间和节点中。最后,要有较强的抗压能力,必须能够忍受寂寞,以良好心态面对失败。交流中,同学们不时发出响亮的掌声与赞叹,表达祝福与羡慕。

  交流互动时,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同学们踊跃提问,围绕英语学习、提高专业课学习效率等方面提出疑虑,付思祺等6位同学耐心解答,并逐一给出了意见建议,并祝贺学弟学妹们在2016年的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

  陈黎在总结讲话强调,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通过考研不断拓展学习视野,提高学习能力,奠定事业发展基础;通过考研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他围绕为什么要考、如何考研和考研方法,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表示,做好大学四年规划、树立远大的目标对考研极其重要,但要明白自己的兴趣志向,做出明智抉择。

  杨宏斌认为,考研既是人的知识结构进一步完善的需要,也是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更是增强学生毕业就业核心竞争的需要,考研会使我们有一个更高的起点和平台,对于人生的续航能力也会得到更大提升。他把同学们的考研成功总结为5条经验:目标、计划、执行、抗压、组团,这就是,从大一开始,要有一个考取名校研究生的远大目标;有了目标,就要制定周密的计划;有了计划,就要不折不扣地去完成,执行,确保每天的学习效益。考研是漫长的思想、心理和智力的较量,需要有较强的抗压能力,他建议,以寝室或同班同学、好友一起组团考研,成效几率会更高。他最后表示,学院尽全力支持同学们考研深造,希望在明年的这个时候,有更多优秀的考研同学走上讲台,分享成功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