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4年MPAcc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5浏览次数:176

   

会议现场

鲁晓成讲话

戴化勇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本网讯   11月5日,2014年MPAcc(中小企业财务主管)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鲁晓成出席并为校外导师平安银行武汉分行行长万安培、中商集团副总经理朱良文、湖北稻花香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肖承厚、财务总监朱明海颁发导师聘书。MPAcc中心主任胡伟、研究生处副处长张耀峰、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校内导师及2014级MPAcc(中小企业财务主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戴化勇主持。

    鲁晓成首先感谢几位企业家受聘我校研究生校外导师并简要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近几年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校外研究生导师的加入,将与校内导师一起共同组成研究生“双导师”队伍,聘请校外导师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一大创举。实行“双导师”制,贯彻落实以实务为导向的研究生办学理念,打造校企行密切合作、协同育人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过程,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职业胜任能力、管理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希望同学们多与导师交流,虚心求教,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上,胡伟介绍了2014版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重点分析了我校MPAcc研究生培养定位和培养特色。张耀峰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介绍了校外研究生导师的工作职责,同时指出了校外导师应具备的几个基本要素。

    校外导师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做好校内导师助手,当好研究生的精神导师和职业导师,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切实担负起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社会责任。

    戴化勇强调指出,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应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同时希望2014级研究生一定要珍惜机会,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实现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师生见面会上,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2014级研究生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会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