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924

本网讯(通讯员 蒋玥)金桂飘香沁心扉,齐心协力展宏图。9月9日,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群贤楼412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副院长冷凯君出席,党委副书记李勇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根据会议议程,冷凯君作2020年学院工作报告,布置2021年工作计划。冷凯君从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三个方面对2020年学院工作做了总结。2020年学院工作如下:(一)教学工作。一是完成了2020级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教学和教研改革卓有成效,2020年获批省级教研课题2项,校级教研课题3项,2021年上半年获批省级教研课题2项,校级教研课题立项6项,位居全校前列;三是专业建设成果显著,2020年学院获得校级基本组织5个,教学团队9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基层组织1个,同时积极推进文科专业认证;四是课程建设取得突破,2019年市场营销学慕课获得示范教学包荣誉,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立项为2021年慕课建设课程,市场营销学线下课程、供应链管理仿真被评为省级金课。(二)学生工作。我院学子在第七届“互联网+省赛中喜获1银4铜,在营销策划大赛中包揽两个全省特等奖。(三)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一是在人才团队培养方面,学院获批校级名师工作室1个;二是在科研建设方面,发表教研论文8篇;出版A类论文7篇,国家自科、国家社科、教育部课题均有斩获,总数位居全校第一;三是在教师学术能力建设方面,李秀梅老师在湖北经济学院首届新进教师授课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21年下半年学院工作计划如下:一是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二是积极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专业审核评估工作,专业教师做好成果积累准备;三是推动落实申硕扩点工作;四是加强建设PI团队,促进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上,黄艺作学院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创收经费情况报告。李勇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工会工作,一是以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有效途径,发挥了工会构建和谐学院职能。二是注重典型培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院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加强团队建设,重视团队价值观培育,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2020年2月底为积极配合抗疫,学院对学校100余间学生宿舍进行整理作为临时隔离点并在后期进行宿舍物品还原。10月底,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教工运动会和羽毛球比赛,学院羽毛球队获得全校第三名的好成绩。11月中旬,学院组织教职工到马鞍山森林公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步走活动,深化了教职工运动意识,加深了沟通与交流。11月下旬,学院综合办公室支部教工党员带领72名学生党员和2020年秋季发展对象,赴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信心。四是彰显人文关怀,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2020年学院吊唁去世教师程明勇,对其家属进行上门慰问并协助学校为其遗孀安排工作,组织教职工捐款并获得校友基金会捐助。报告指出,2021年我院将在校院二级党委和工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动员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的改革发展。会上,李勇解读了工商管理学院就业奖励分配方案,对2021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院党委书记曹礼和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成绩斐然,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先进二级单位,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其中陈金波老师被评为腾龙学者,叶敏老师获评校级教学荣誉奖。结合当前工作来看,一是要落实落细2021级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二是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代表及两委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三是积极开展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四是继续推进教学改革,建设好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五是继续谋划科研创新,组织申报2022年度国家三大基金项目等。会议最后,曹礼和表示,学院工作千头万绪,教师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校发展目标的推进为契机,始终肩负教育工作者使命与责任。他对全体教职工的尽心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建言献策,共同为建设工商管理学科高地、工商管理学科龙头学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