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见面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830


  本网讯(通讯员 王欣)9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见面会在群贤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曹礼和、副院长冷凯君、叶敏、部分研究生导师出席见面会,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冷凯君主持。

会上,副院长冷凯君逐一介绍了参加见面会的硕士生导师,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历年来在研究生培养上取得的成就,以及近年来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并对全体2021级研究生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了要求。

导师代表赵玮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带研究生经验,向研究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确定明确的目标,制定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按照目标坚定地执行;二是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积极主动地联系导师,参与导师课题,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三是要学会宽容、团队作,多跟自己的导师、师兄师姐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同门关系;四是要培养高尚的品德修养,恪守基本的学术道德,杜绝学术论文抄袭。

导师代表黄志表示,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角色,快速适应研究生的求学特点和治学环境;积极主动地联系导师,沟通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制定学习目标,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

最后党委书记曹礼和总结讲话,对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所有同学能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制定科学合理的规划;要培养团结合作精神,充分认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积极发挥自己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要遵守校纪校规,学习了解研究生培养方案,保证能够正常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