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藏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268

本网讯(通讯员:江荣垚)2023年9月26日我院于群贤楼412召开藏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帷、辅导员贺锴欣及11名藏族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院22级辅导员颜宸老师主持。

会上,刘帷老师与各位藏族同学积极互动,围绕理想信念、民族团结、大学生涯规划、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期待藏族学生们能够充满自信,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对于刚入刚进入学校的七名大一新生,在介绍完学院专业背景及学科建设后,鼓励他们尽快转变角色,主动融入班级,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强调学校、学院规章制度。

在交流环节,大一新生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大家热情地讲述了自己在进入大学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感受,就学习专业课程可能存在一定困难等方面也提出了问题、对此老师们均耐心答疑解惑,并表示将采取准备自习室集中学习、朋辈帮扶、专业指导等方式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上的困难。

会议最后,刘帷老师提对同学们提出期望: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以后的美好生活做好铺垫。

工商管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大学生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座谈会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适应情况,帮助大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大学生工作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