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应届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宣讲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410

 师生交流 

张偲讲解转移程序和注意事项

本网讯(通讯员 张偲 摄影刘胡瑶)512日,我院学生党总支组织2016届毕业生党员在J2-103举行应届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宣讲会,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就我院2016年度应届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的相关事项作出动员部署。

会上,张偲讲解了应届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程序。第一步,各毕业生党员首先要统一加入工商2016届毕业生党员群;其次,询问用人单位如何填写台头和具体党组织,根据填写说明于518日前填写好群文件里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汇总表》,最后交由党总支组织委员负责汇总。第二步,党委组织部统一打印、制作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发放时间确定后,由本人亲自到院办129领取。第三步,学生党员本人将开好的介绍信在有效期限内送达接收单位党组织,并在930日前将回执拍照发给党总支组织委员,或寄回原件。

张偲补充说明了转移党组织关系的八大注意事项。一是哪些毕业生党员需要转移党组织关系;二是毕业生党员的就业单位没有党组织,组织关系应怎么转;三是暂时没找到工作或毕业后拟出国留学,组织关系怎么转;四是毕业生党员工作单位变动,组织关系应如何转移;五是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了怎么办;六是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介绍信遗失了怎么办;七是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要注意哪些方面;八是毕业后个人入党材料放在哪儿。

张偲强调,毕业生党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党组织关系转移一事,并提出三个“务必”。其一,务必按要求准确填写抬头和具体党组织;其二,务必由本人领取介绍信;其三,务必在有效期限内寄回介绍信回执。最后,她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