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六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433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11月8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学院领导班子任命会议上的讲话。

9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82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一是突出政治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调“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确保全党令行禁止。二是彰显时代性:增加对污染防治、扶贫脱贫、扫黑除恶等领域典型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为新使命新任务提供纪律保障。三是增强针对性:新增对“两面人”、利用未公开信息买卖股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家风败坏等新型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新版党纪处分条例将于2018101日起施行。它的颁布施行必将不断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111日,学校在群贤楼412会议室召开工商管理学院教职工大会,宣布新组建的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任命决定。会上,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学校党委对工商管理学院新班子寄予厚望。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建设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敬业奉献、真抓实干、带头示范的坚强领导班子。二是学校党委对新的工商管理学院寄予厚望。学院要致力于建设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高地,努力建成引领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龙头学院,加快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学科升级进位、硕士点建设工作。三是学校党委对工商管理学科发挥好马士华院长的带领作用寄予厚望。马教授是管理学界的学术大师、管理大师,学院领导和广大教师要珍惜与马教授合作共事的机会。班子成员要虚心学习马教授的领导艺术,要为马教授创造良好的工作机制,要让马教授发挥好聚才兴业的作用。

会议传达了学校10月份的党建工作例会精神。落实了学校关于开展第三批巡察和第二批巡察“回头看”工作。学校从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对32个二级单位开展第三批巡察,对第二批巡察的7个单位“回头看”。工商管理学院是第三批巡察对象,学校第一巡察小组将于11月15日进驻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会议布置了学校关于在全体教师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下一阶段开展国家监察和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活动(五进、五融入、五建)。同时,对做好11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最后,学院党委会研究了组建后的党委委员的分工、学生党支部的设置、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的调整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