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122

2018118日,星期四中午,我院物流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1-415教室召开了本月的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会议由物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子林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25人,实到25人,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物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四项,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五项,观看PPT学习坚持精准扶贫、加大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了解精准扶贫各项指标。

会议第六项,观看《脱贫攻坚大事巡礼》系列微视频。

会议第七项,党员对所学文件以及所观看的视频进行讨论,并发表自己的意见。

莫施敏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覆盖了方方面面,缺技能有培训,缺资金有贷款,缺想法有项目。在解决“怎么扶”问题上的“五个一批”工程中的第四条——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一位亲戚的儿子,因学业荒废,外出务工,没有固定职业,村里工作队与其父联系,问其今后的打算是否想学门技术,村里可以帮其联系技工学校,年后经过各方的努力,最终在以技术学校学习电焊技术。应城市精准扶贫项目的雨露计划(职业教育)于201894日发布,扶贫对象为全国农村建档立卡困难家庭中有子女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困难家庭,期限为在校学习期间。结合自身,学生党员要做生活的有心人,作为学生干部,要充分利用职务优势,多渠道了解身边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学习、生活和结业中多给予自己的帮助和建议,同时要向上级党组织和学院汇报具体情况,掌握实时动态。

蔡艺璇认为精准扶贫重点在于精准二字,通过开展到村到户贫困状况调查,能使管理层精准了解每户贫困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至于如何精准扶贫,党中央出台了‘五个一批’工程,通过发展生产,易地搬迁,生态补偿,发展教育,社会保障等方式根据每户不同家庭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扶贫。通过建立国家扶贫大数据平台,实施电商扶贫等使得互联网逐渐成为精准扶贫的新动力,新载体,新手段。学生党员可以在扶贫方面发挥的作用:①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通过捐献物资等方式帮助更多人。②作为学生党员积极了解家庭贫困的同学的家庭情况,在生活学习方面尽力帮助他们,在评助学金时公正考虑这些同学的实际情况,给予他们帮助。

杨濡月认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四十年中,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国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但与此同时,经济总量的极大增长并不意味着我国经济发展完善。我国的贫富差距问题依然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现阶段的重要任务。从今天的学习材料,也可以了解到我国为了贫困地区的人民能够幸福生活也施行了多项政策,那么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如何为此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呢。在前不久每个班级都开展了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我也担任了评定小组的成员在评定的过程中,我了解到我们班有一位同学的家庭条件是比较困难的。但由于面子和自尊没有参与助学金的评定。我认为学生党员应该关心班级同学的生活情况。第二点就是我们应当奉行,勤劳节俭的生活作风。不大手大脚,贪图享乐,第三点是应当学好理论知识,对于贫困问题可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没有特别深刻的感受,我也是通过这次学习才看到,原来还有这么多地区的人民不能满足吃饱穿暖的基本需求,我们无法切身体会到的就应当通过学习文件和视频去实际了解。这样才能够和国家共进退。

会议第八项,物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子林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说到精准扶贫是国家比较注重的一个项目,国家要实现坚持精准扶贫,全面推进精准的实施力度,在观看的《脱贫攻坚大事巡礼》系列微视频中,习近平主席走进贫困家庭中,了解人民的真实生活状况等等。作为一个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发挥身为党员的作用,了解相关政策,在学校里面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关心班级同学,对于学校的补助等补贴应当主动退让,将名额给真正需要的同学们,同时,我们可以将传递自己的爱心传到生活经济比较的困难的地方,比如,捐赠一些书籍,或者是进行支教等等活动。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249709019\FileRecv\MobileFile\null6116ad51e83a4a1a.jpg

支部委员齐唱国际歌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李金花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