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816

2018117日星期三中午,物流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1-415开展了十一月份的党日组织会,主题为“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经过学习材料,观看视频以及听取几位党员代表发言后,我受益匪浅,感受良多,在此写下自己的感受。

本次组织会在齐唱国际歌和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我们打开了已经提前学习过的学习材料:一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及地方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总书记面对不同的形势,提出了诸多解决办法,全面推动全国脱贫工作的开展,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就选取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加大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两个板块学习,运用合理确定脱贫目标,加大投入支持力度,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等措施,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确保到 2020 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我们还着重学习了“六十五”的脱贫指标,对现阶段的脱贫标准有了大概的了解。这些理论知识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其中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党中央对全国贫困人民的重视程度,还可以收获很多解决问题的办法,更能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接着,我们又观看《脱贫攻坚大事巡礼》系列微视频,也是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我们选看了“精准扶贫首次提出”和“脱贫攻坚新时代”两集内容。在视频中,得知了精准扶贫的起源地在湖南省十八洞村,听闻了总书记视察扶贫工作的足迹遍及全国,看到了扶贫工作在全国各地的稳步推进。我内心波澜起伏,感到惊讶,欣喜而骄傲。一个个贫困乡,贫困县宣布脱贫,各地人民无不一一拍手叫好。扶贫工作的良好态势,离不开党中央的领导指挥,也离不开各级干部的积极响应,更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勤劳奋斗。

我们还结合了我校的精准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学习,我校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为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在鹤峰县政府官网上,着重学习了由我校教师撰写的鹤峰县精准扶贫工作的总结和措施。最后,由三为党员同志代表发言,针对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些关于精准扶贫政策的真实故事,每个人都从实际出发,给自己提出了不同的要求,比如用恰当的方式关心家庭较为贫困的同学,在保护其自尊心的前提下,尽可能的送出最大的温暖。党支部书记马子林学姐在总结发言中,也要求我们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多参加慈善活动,为扶贫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经过本次的党组织生活会,我们加强了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解读,提高了对扶贫工作新形势的认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绝不应该置身事外,而是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提升修养,从小事做起,努力为扶贫工作作出贡献。

  

  

  

物流学生第一党支部陈向阳

一八年十一月十日